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博物館簡介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坪林茶業博物館全景坪林茶業博物館全景
茶業博物館茶業博物館

坪林區全區面積170.83平方公里, 為新北市之第3大區, 是一個地廣人稀、高山森林環繞的山城, 山明水秀、自然資源豐富, 為大臺北的美麗後花園, 距離都會區僅約30分鐘車程, 為登山、健行、旅遊、露營的好去處。

 

而文山包種茶的產製和銷售, 為坪林區最重要的經濟資源, 當地居民80%以上為茶農,茶園面積近千公頃, 讓坪林具有獨特茶區特色, 是一個充滿豐富資源與觀光潛力的美麗茶鄉。

 

於民國86年成立的坪林茶業博物館, 坐落於坪林區北勢溪畔,佔地近3公頃, 是一座閩南安溪風格的四合院建築, 以婉約深遂的江南庭園之美, 結合當代建築語彙, 架構這座雅致沉靜的茶文化殿堂。 博物館內含展示館、體驗館、茶藝教室等空間, 並由館方定期辦理各式茶相關主題特展, 帶領國人認識臺灣茶產業與中、外茶文化, 同時舉辦豐富有趣的教育推廣活動, 重新演繹「茶」在當代的無限可能, 述說一心二葉嫩芽下的無數動人故事, 帶領大家在茶香中發現自然與人文的美好, 看見茶鄉中最美的文化風景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