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教學資源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植物獵人紙娃娃-學習單

植物獵人紙娃娃

 

18-19世紀時,「茶」成為英國最受歡迎的飲品,當時英國東印度公司為了解決茶葉被中國壟斷的問題,決定派人潛入中國取得頂級茶樹標本、種子及製茶知識,以便能在殖民地印度產製茶葉,這個任務由英國植物學家福鈞(Robert Fortune)執行。1848年福鈞來到中國展開一場艱辛的尋茶探險,他雇用苦力同行,還剃頭戴上假髮辮、換上中式服裝喬裝成中國富商,掩飾自己金髮碧眼的長相,才得以順利潛入茶產地禁區完成任務。歷盡千辛萬苦,福均成功採集了數以百計的種子、茶苗和茶枝移植到印度,自此改變了世界的茶葉供應鏈。

 

看完了上面的故事,現在你可以動動手DIY幫植物獵人福鈞換穿中國服裝,沿著虛線剪下紙娃娃,重演福鈞潛入中國薙髮易服尋茶的情節!

植物獵人紙娃娃學習單植物獵人紙娃娃學習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