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展覽回顧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茶多酚實驗室-五感六識品茗特展

茶多酚實驗室-五感六識品茗特展

 

「品茗,一場感官與意識的探索。」 

 

    茶是廣為普及於大眾生活中的飲品,「喝茶」已成為全世界人類共享的日常。鑑於許多人有喝茶習慣,卻對如何品茗一知半解,「茶多酚實驗室-五感六識品茗特展」將透過科學角度解析抽象感覺,引領大家打開感官、潛入意識,品味茶的萬千風情。

   

       喝茶,可以只是解渴,例如隨處能買到的罐裝茶,也可以是情感表現,例如臺灣充滿人情味的奉茶風俗。茶,是生活,亦是文化。喝茶並沒有特定標準,因為每個人的感覺與喜好都是獨一無二的,而身體對茶的品味,則兼具理性與感性,理性,是透過科學角度探討品茗背後的原理,深度發掘人對茶 的感知力;感性,讓茶引領我們進入心靈的探索,心領神會難以言喻的美感與智慧。

   

        由天、地、人共同孕育而出的茶,能變化出千萬種的風土之味,茶的種植、製作、沖泡、品飲等流程,每個環節都會影響茶的樣貌、香氣、滋味與口感。歡迎您進入茶多酚實驗室,層層解析茶之奧妙開啟一場從五感到心靈的探索旅程。

 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