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選單

展覽回顧

字級:
字級小
字級中
字級大
:::

赤琥珀-紅茶文化特展

讓全世界迷戀數百年的赤琥珀傳奇

 

紅茶,是世界上最多人飲用的茶品,它兼容並蓄的特質,無論是純飲、添奶、調味,皆能演繹出迷人風情;也在沖泡、手搖杯等各種品飲形式間,毫無違和的幻化身形,融入大眾生活。

 紅茶沉著醇厚的氣質與溫潤通透的色澤,彷若悠悠含光的赤色琥珀,封藏了時空的亙古記憶,凝鍊著歷史的風起雲湧,珍存著文明的吉光片羽,蕩漾出東方秘藥成為世界飲品的傳奇。

 「赤琥珀」紅茶文化特展,以詩意的視角層層解析紅茶身世之謎,帶領大眾瞭解紅茶如何改變了全人類生活,深度感受紅茶經典雋永的魅力。

 

紫赤之茶的意外誕生

從雲霧飄渺的武夷山出發,尋根紅茶之源,瞭解意外如何巧妙造就了「紫赤之茶」的誕生;揭開西方為何稱紅茶為Black Tea而非Red Tea的大哉問,認識茶的異彩之秘,感受世界各地紅茶變化萬千的動人風味

 

改變世界的東方秘藥

一窺茶葉為何引爆鴉片戰爭,又是如何成為美國獨立戰爭的導火線;加入植物獵人的中國尋茶秘密任務,見證東茶西傳改寫全球經貿版圖的驚險歷程;遠征英倫,瞭解茶如何推動工業革命的發展,又是因何衍生出風靡全球的下午茶文化。

 

茶之島嶼的赤金時代

臺灣紅茶產業在日治時期蓬勃發展,在官方策略性政策及民間鮮明活力推動下,共築出一方紅茶夢奇地,躍身成為東方紅茶帝國,讓茶之島嶼的紅茶芬芳氤氳全球,漫延出一頁頁輝煌篇章。

 

那些年,我們一起喝過的紅茶

越看似熟悉簡單的事物,揭開其中蘊含的深意時,驚喜感就越強烈,紅茶就是如此。古早味紅茶、鋁箔袋紅茶、泡沫紅茶…… 人生中,紅茶始終陪伴著我們,未曾離開過,你還記得當年那些紅茶的滋味嗎?

 

展覽日期:2020.11.25-2021.12.19

展出地點: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 展示館B1樓

TOP